close

一直都很喜歡We Got Married!前陣子看到鬼鬼出演了,對象是在Khuntoria看過的玉澤演,非常開心--我又有節目可以看了!其實對鬼鬼不熟,只知道她是黑澀會美眉裡面的無厘頭女孩,對玉澤演的印象也停留在Khuntoria時期那位有點神祕存在感的高個男生。現在一看國際版,我覺得鬼鬼好漂亮喔!尤其是在把瀏海梳上去的時候,比韓國女生都美。玉澤演則好像瘦了一點點。我覺得鬼鬼適合把瀏海梳上去,澤演適合把瀏海放下來。

看了一到五集,我的感想是這樣的:文化差異很明顯,但不是熱可可的喝法,是與人交際的方式。韓國人跟日本人一樣很重視禮貌,感情的培養比較溫吞,坦白說就是要假(含蓄/點到為止)一點;而華人比較崇尚能夠迅速和人打成一片,有話就直說這樣的性情。所以澤演第一次見到鬼鬼顯然被嚇到了,不是很適應她表現出的相處方式(再加上鬼鬼那異於常人的開朗)。他曾經說她的行為跟他認識的人都不一樣,這句話我也在我的日本男朋友口中聽過,只能說,華人的確比較不重視這種細節的禮貌,對開玩笑的容忍度也比較高。

兩個文化就這樣衝擊了,第一集很明顯看到,玉澤演得體的談話也掩藏不住他的驚嚇跟困惑。對之前看過我結的觀眾來說,鬼鬼這一對的前幾集應該是看得有點尷尬加膽戰心驚吧?除了文化衝擊,還感覺到兩人對這節目的"定位"好像不太搭嘎:鬼鬼想把玉澤演快樂有趣的那一面展現給觀眾看,而玉澤演是想要談一場浪漫又能帶給觀眾好印象的螢幕戀愛...所以有時候會覺得女生沒有給對方一種"我在認真經營婚姻"的感覺,玉澤演應該因此有點挫敗吧?其實我覺得,鬼鬼只要稍微展現一點貼心,例如把機器人弄壞以後想辦法去補償回來,節目就會更好看。就憑她天然的魅力,如果再加上貼心,oppa一定棄械投降。

四五集開始感覺步入正軌,從鬼鬼拍婚紗不敢對視那裡開始,兩人之間開始有了一些電流。然後真的要好好崇拜一下玉澤演,他不虧受過西方教育的薰陶,真的是一個很有文化包容力的人,看看他對鬼鬼適應地多好!他不再尷尬跟困惑了,對鬼鬼的個性漸漸熟悉,還可以被同化,證明了他沒有光用韓國人的思維去評量跟踹度她。我們看到了一個很有魅力的玉澤演,還有一對漸漸和諧的可愛夫妻。現實上,希望他們能成功為彼此在亞洲的人氣加分!

如果是用好玩的心態去看,我能說這實在太好笑了嗎?玉澤演的各種崩潰 lol lol:one shot 熱可可,滑雪場跳舞,將豆粒的指控,yobo的衝擊,收到三眼怪睡衣,性感婚紗的栽贓,表演小美人魚,被逼穿婚紗,企鵝走路,劈腿的指控,以上的發起者好像全是鬼鬼?第五集鬼鬼害羞所以惡作劇少了一點,結果又被一群餓羊跟驢子驚嚇,這個野獸未免當得太慘烈了吧?不過這樣的 Ok Taecyeon 真的是很可愛,因為鬼鬼的脫線反而凸顯他的體貼跟高情商,我覺得這比他之前一貫的酷形象更有殺傷力呀!

能不能再說一句鬼鬼幹的好?對澤演這樣慣於隱藏內心想法的男人,就是要把他的步調出其不意地砍亂,才能看到那個最真實的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nchto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